旋翼飞行机器人顺利完成高海拔环境飞行试验

发布时间:2010-07-22

日前,沈阳自动化所“高原型”自主旋翼飞行机器人在青海成功开展了一系列高海拔环境自主飞行试验,完成了自主研发的旋翼飞行机器人高海拔飞行能力验证。

6月14日至17日,沈阳自动化所“高原型”旋翼飞行机器人分别在海拔1700米、2200米、2900米以及3473米完成了不同海拔梯度的全自主飞行试验,验证了部分性能指标,获得了宝贵的相关飞行数据,为其进一步提升性能提供了科学依据。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属于多山地区,气压低、空气稀薄、阵风强等恶劣环境条件给旋翼飞行机器人的动力、机构、控制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原型”旋翼飞行机器人是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以现有机型为基础,根据高海拔环境特点进行了动力、机构及控制方面的调整和改造。此次飞行试验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自主型旋翼飞行机器人初步具备了高原环境飞行、信息获取及作业等能力,为下一步的实际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