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高海拔环境科考站辅助值守机器人”项目召开中期准备暨项目进展交流会
 
  时间:2021-05-26 字体大小[ ] 作者:

5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海拔环境科考站辅助值守机器人”项目中期准备暨项目进展交流视频会议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北京农业智能装备研究中心 、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参研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沈阳自动化所何玉庆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本次会议。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就科考站内移动机器人系统、科考站外移动作业机器人系统—飞行和地面机器人、非结构化场景中大范围自主定位与导航 、面向高海拔科考环境的机器人移动与作业技术、机器人青藏高原高海拔科考任务应用-南极科考应等研究内容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讨论了后续工作计划。此外,沈阳自动化所财务和质量管理人员也对项目经费和质量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项目整体按任务节点有序推进,并取得了诸多阶段性成果。今后项目的实施将充分考虑机器人优势与高海拔科考具体任务的紧密结合,争取项目成果早日成为辅助我国青藏科考的高可靠、高技术装备,为减轻科考人员的工作负担、加速我国高海拔科考活动的智能化、无人化发展进程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