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眼立方”毫米波雷达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7-03-15

示意图

  2017年初,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雷达事业部成功签下阿联酋阿布扎比智能交通状态感知雷达订单,这也是“眼立方”毫米波雷达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中东地区的气候环境恶劣,风沙较大,交通道路环境复杂,快速路段存在流量密集、车间距较近,城市路段存在交通拥堵、车速过缓等特征。沈阳自动化所雷达事业部针对该复杂状态,突破技术难点,在经历多轮严格的测试之后,开发出“中东版雷达”在道路测试中实现98%以上的触发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阿联酋用户的认可。 

  沈阳自动化所“眼立方”品牌毫米波雷达产品能够准确捕捉目标,精确定位,性价比高,有全天候工作等特点,能够实现接近、远离和双方向的有效探测,同时可实现多雷达组网扩展。产品已通过国家计量院、公安部、交通部以及辽宁省计量院多家权威机构的监测和认证,系列产品已在国内市场进行了大批量的应用,得到了全国客户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一带一路”推动沿线各国建立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沈阳自动化所雷达事业部将以阿联酋阿布扎比智能交通系统项目为契机,继续攻关,推动产品升级,向海外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做出贡献。(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