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通过Wurldtech's Achilles认证 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能力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8-10-09

认证证书

  9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PLC加密认证模块SIA-EAM-P1AV1.0顺利通过Wurldtech's Achilles(阿基里斯)国际认证,并收到“Achilles Level Ⅱ”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以网络设备的产品形式获得该级别认证的单位。

  沈阳自动化所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了SIA-EAM-P1AV1.0的Achilles认证工作,对TCP/IP协议栈开展了风暴测试、模糊测试、语法测试、链接测试和错误数据型测试工作。经过代码的不断优化,最终攻克了恶意攻击、不完整报文、广播风暴等多种情景下加密认证模块仍可保持正常运行的技术难关,并获得认证。

  Wurldtech's Achilles国际认证是一项被用户、行业组织和供应商广泛认可和推荐的行业网络安全国际标准。该认证提供主动式先期预防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提升网络可靠性和安全性,并可验证工业自动化部件及网络受到网络攻击时的耐受力。通过该认证的产品,被证明已经达到通讯可靠性的最高标准要求,并具备有效防范上万种“零日漏洞”以及其他未公开漏洞或隐患的防御能力,在工控领域享有较高权威。

  2017年,沈阳自动化所该系列产品在工控信息安全大赛长达8个小时的决赛中未被选手攻击成功,大赛主办方提供了用户使用证明。2018年度,该系统产品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CAIAC2018年度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奖。近两年,该系列产品已经与和利时LK系统安全PLC系统集成应用于乐山污水改造、天然VE工程、酸解改造、UV光引发剂及配套产品、供热管网自动监控系统等项目中。

  沈阳自动化所SIA系列PLC加密认证模块获得Achilles Level II认证证书,证明研究所在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提升核心工业控制设备的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