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弘光专项“面向智慧油田的工业物联网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3-05-25

验收会现场

  512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即弘光专项面向智慧油田的工业物联网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通过第一阶段第一节点验收。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曾鹏、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胡琨元等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曾鹏研究员的项目汇报,对现场应用情况进行了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产业化主体建立了高标准、全流程的品控管理体系,开发了无线通信测试、网络性能测试、示功仪标定、压力变送器标定、温度变送器标定等实现了高质量的规模化生产,并在辽河油田和大庆油田累计应用9.49万台,覆盖油水井26220口,实现了项目第一阶段第一节点的约束性目标、科技目标和产业化目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第一阶段第一节点验收。(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